【懶人包】求婚戒指跟婚戒不一樣!價位差異?戴哪隻手?金滿億台南銀樓

想跟心愛的他/她牽手共度一生,戒指是不可缺少的一樣定情信物,詢問身邊已婚的朋友得知,結婚時可能總共需要準備求婚戒指、訂婚戒指跟結婚戒指,是不是當下就霧沙沙,結個婚竟然要準備三個戒指?別緊張,先來了解一下求婚、訂婚跟結婚戒指的意義是什麼,你們再決定是否都要準備吧!



一、求婚戒指、訂婚戒指、結婚戒指的不同

💍求婚戒指:

這個大家都知道就是當男方向女方求婚時所用的戒指,求婚戒指是一枚很重要的愛情信物,象徵著男方想要從愛情走入婚姻時給女方的承諾與堅定信念。而鑽石是那天然潔白、永恆與堅硬不變的代表寶石,所以鑽石戒指成為求婚時的第一首選。

💍訂婚戒指:

在西方文化裡求婚戒指等同於訂婚戒指,然而我們東方文化有著所謂的文定(訂婚)儀式,傳統裡男生需要配戴一個黃金戒指而女生是兩個黃金戒指或是一金一銅;雖著時代的改變,結婚新人大多都有購買求婚戒指,所以一般都會再購買一個黃金戒指當作訂婚戒指,也是被大多數家庭接受的。

💍結婚戒指:

所謂的結婚戒指就是夫妻兩人要每天佩戴在手上的婚戒,藉由結婚戒指來加深兩人的羈絆與提醒對彼此的愛情忠誠,也藉此對外面的花花世界宣告此人是已婚身分。可以選購鉑金材質,造型簡約素雅耐看的白金對戒,堅硬、不變色好保養的特性,很適合作為配戴一輩子的婚戒。

 

二、求婚戒、訂婚戒、婚戒戴哪隻手指?

「求婚戒=訂婚戒:當求婚成功時,一般女生的求婚戒指就會成為訂婚戒指。」

  • 西方:男生與女生會佩戴在左手的中指。
  • 東方:男左女右,男生訂婚戒指戴在左手中指,女生戴在右手中指。

 

「婚戒 : 結婚後取代了求婚戒指,不論中西方男女生都是配戴在左手無名指。」

  • 戒指的佩戴方式只是做為一個參考,只要兩個人同心溝通好想戴在哪個手指都是沒有硬性規定的,重要的是配戴舒適跟願意每天戴著戒指。

【懶人包】求婚戒指跟婚戒不一樣!價位差異?戴哪隻手?金滿億台南銀樓

 

三、求婚戒指怎麼買?

步驟➊:偷偷量測女生的戒圍

  1. 舊戒指 : 如果女朋友有戴戒指的習慣可以偷偷把她的戒指拿去銀樓詢問國際戒圍。
  2. 睡覺偷量法 : (推薦)網上購買戒圍量測圈或是使用軟布尺或是沒有彈性的細繩繞手指一圈取得戒圍周長(此方法大部分都量不准會有落差)。
  3. 提供身高、體重、手指照片 : 以上兩種方式都行不通可以來金滿億銀樓提供女生的身高、體重跟清楚的整身照片與手掌照片,可以目測大概戒圍,讓您求婚時戒指可以幫女朋友戴進去,不尷尬。

步驟➋:觀察女朋友的喜好 

可以帶女朋友去百貨公司或是銀樓街逛一逛,經過飾品櫥窗時可以假裝討論、詢問覺得哪款好看,可以大概知道女生喜歡華麗存在感強烈的還是單鑽石經典簡約感的求婚戒指。

步驟➌:去銀樓實體門市購買求婚戒指

假如女生沒有品牌迷思,非常建議求婚戒指可以到銀樓實體門市購買,同樣的鑽石大小跟戒指材質,戒指價格可能是百貨公司戒指品牌專櫃的三分之一喔!

 

四、求婚戒指價位落在哪裡?

  • 沒有鑲嵌鑽石的求婚戒指 : $6,000 ~ $15,000
  • 鑲嵌小碎鑽的線戒 0.10ct 內 : $10,000~$18,000
  • 單顆鑽石 0.10~0.25ct 的求婚戒 : $15,000~$25,000
  • 單顆鑽石 0.25~0.35ct 的求婚戒 : $25,000~$35,000
  • 單顆鑽石 0.35~0.60ct 的求婚戒 : $35,000~$85,000
  • 單顆鑽石 1 克拉的求婚戒 : $150,000 ~ $300,000

💎單鑽石一克拉以上的鑽石戒指會因鑽石的顏色、淨度等級越高價格落差越大

金滿億台南銀樓 LINE官方帳號

歡迎諮詢婚戒問題

 

五、求婚戒指不要鑽石推薦款式

如果你的另一伴是喜歡極簡風格、歐美感戒指的女孩,也可以購買沒有鑲嵌鑽石的求婚戒指。
推薦以下幾款素雅簡約的白金戒指。

捧在手心的公主-白金對戒|鑽石戒指-金滿億銀樓

🛒捧在手心的公主-白金戒指|對戒|鉑金戒指
柔和的玫瑰金結合堅毅的白金材質,有如互補的你跟她。

無可救藥的浪漫-白金對戒|鑽石戒指-金滿億銀樓

🛒無可救藥的浪漫-白金戒指|對戒|鉑金戒指
喜歡秀氣感戒指的妳,特意選擇這款扭轉造型的白金戒指給妳,我們要緊緊的扭成一條不會斷的繩索,共同走向未來。

 

六、金滿億銀樓購買求婚戒指的服務與保障

在金滿億銀樓購買求婚戒我們提供您以下貼心服務:

  1. 當您無從得知女生的戒圍時,幫您評估大概戒圍讓您求婚時不出糗。
  2. 提供您求婚後一周內更換求婚戒款式服務。
  3. 提供一次免費更改戒指戒圍尺寸。
  4. 免費幫您在求婚戒上雷射刻字專屬你們的文字與數字。
  5. 免費到店簡單清洗戒指。
  6. 不管您配戴幾年,求婚戒指想翻新都可以找金滿億銀樓為您服務(酌收整理電鍍工資) 。

 

七、可以訂製戒指嗎?

當您跟另一伴有自己想要的特殊圖騰、戒指樣式,金滿億銀樓提供訂製求婚戒指、婚戒的服務,無論戒指是純銀、K 金、白金或是黃金材質都可以,歡迎加 Line 好友討論。

客製化結婚對戒-白k金與玫瑰金結合愛心鑽石戒指-金滿億銀樓

 

客製化-音符鑲鑽求婚用白金戒指-金滿億銀樓

 

金滿億台南銀樓 LINE官方帳號

歡迎諮詢婚戒問題